<   2005年 11月 ( 13 )   > この月の画像一覧
芸術の光悦寺
a0021980_4291659.jpg
またまた、紅葉を見 に行ってしまいました。参道からとても鮮やかな紅葉のトンネルとなっていました。ここの紅葉種類が多い、濃い赤、みずみずしいオレンジ、明るい黄色、そして鮮緑の苔、バランスのいい色の組み合わせ♪
a0021980_429640.jpg
元々芸術村であった光悦寺は、境内にはたくさんの茶室が点在している。お寺の雰囲気があまりしない、静かな山の中に歩いているようで、ゆっくり山の空気を吸い込んで、非常に気持ちいいです。建築ともみじのコントラストも作り出す。
a0021980_564091.jpg
光悦寺のお名物「光悦垣」です。竹垣の最上部におさめたゆるやかな弧、横たわった牛の背中のようなと言われている。後ろ凛とした鷹峯の丸いの稜線と絶妙な対比を見せる。さらに手前に地面を覆う渋い緑のコケにも穏やかな形にまとめられた。麗しい借景になっているね。
a0021980_4295488.jpg
光悦寺最有名的「光悦垣」,據說上面收邊的那道弧線彷若是平躺著的牛背,所以也有人稱它為「臥牛垣」。後面作為借景的鷹峰為圓形的山稜與前方的這道較為水平的竹垣弧線呈現巧妙的構圖對比,另外前面滿地帥氣綠色的青苔也是敷成柔軟的流線型,整個借景庭園一氣呵成。
光悦寺是活躍於江戸時代的藝術家阿彌光悦長眠的地方。阿彌光悦擁有作陶與雕刻的才華,在1615年的時候徳川家康惠贈他一筆土地,讓他興建藝術村以提供他的藝術團隊與其他新生工匠們有個靜心創作的場所。所以這邊其實不太像個寺院,院內共設有七座茶室,且利用基地的高差,產生許多端景,彷彿漫步山中,隨著高度前進,視野也巧妙變化。步行至院的最深處,彷彿桃花源般視界大開,可以眺望由東到西綿延相連的鷹峯、鷲峯、天ケ峯(鷹峯三山)。
[PR]
by toughkyo | 2005-11-26 05:23 | 京都ONLY
有些事情一定要堅持
a0021980_4383322.jpg
倒數8天。整座福爾摩沙接近沸騰了嗎 ! 半夜兩點,我的設計師朋友們都還不睡,有些上網寫稿參加連署,有些在公司連夜趕製大字報,因為明天要遊行要拜票。我很羨慕而且感動,過去曾一起努力過的事情,他們現在都還勇敢的堅持著。要不是現在身處暴風圈外,遠水不達近火,不然我大概會是最奮不故身最容易激動的那一個。
這次有很多建築都市學界業界的專業者都站出來連署,他們挺的不是政治明星,挺的是身為專業者該有的尊嚴。把焦點回歸政策面,高品質的都市發展經驗應該被延續下去,堅持的是身為專業者對於環境的尊重。
所謂看事情要看本質,投票前多少人細讀過候選人的政策?(當然可能有人會說願景都被拿來當牛肉賣,選舉時當口號喊),其他縣市不敢多作評論,但是宜蘭與台中地區候選人所提出的都市規劃的遠景是比較值得期待的,高品質的規劃需要大家的認同與支持。
別小看這單薄的選票,唯有付諸行動,才能改變歷史,創造集體永續利益。

搶救宜蘭行動大聯盟
佳龍時報

宜蘭告急台北台中告急我家鄉也告急阿! 明晚是這邊留學生的尾牙。請祝福我手氣火旺抽中來回機票吧!要是抽中我一定二話不說回去投票! (去年立委選舉有機票我卻沒回去後悔至極。)

另外設籍宜蘭的鄉親希望您能點進去看下面這篇文章。難以複製的「宜蘭經驗」,是宜蘭人克服發展條件限制、創造集體永續利益的過程,高品質的宜蘭經驗應該被捍衛下去。

轉載:寶貴的宜蘭經驗應被堅持
[PR]
by toughkyo | 2005-11-25 04:41 | 海外FOCUS
地雷
a0021980_473371.jpg
修論のタイムがどんどん迫ってきて、やや焦り気味の毎日です。神経が研ぎすまされて、音に敏感になってしまう。
夜中にサイレンを鳴らし続けるパトカー、足音がうるさい隣人、冷蔵庫のコンプレッサの音が響き渡る、二重窓サッシの隙間から風の入る音がやかましい、やかましくてしょうがない。
高校のとき、いくらうるさい環境でも集中できる。マクド、サブウェイ(当時流行っている勉強スポットね)そんな見事な集中力、もう二度と戻れない。


皆、自分なりの「地雷」みたいものがあるやん、つまり、譲れる限界。地雷を踏まれたら、爆発するだけじゃなく、反撃に出るはず。
昨日、人にやられた。たいしたことじゃないけど、同じことが繰り返しされて、もう飽きたよ。というか、あの人のやり方は、色々な意味で凄すぎて、私は理解不可能です。
というわけで、反撃せずじっと我慢してしまった。我慢というより、適当に流したって感じ。そんなばかばかしいことを怒るなんて価値がないもん。
久々「bitch」と悪い言葉を言っちゃたけど、一瞬腹立ってんだから、少々言葉遣いが乱暴で…。自分のEQ、まだまだ鍛えないとね。
ちょっと、人を信じたくなくなってきたけど。これから、友達を選ぶのは、量より質になってきたなぁ。防人之心不可無(他人から陥れられないよう警戒心を失ってはならない)。

地雷
[PR]
by toughkyo | 2005-11-23 04:10 | 塔芙MURMUR
夕食の献立
a0021980_1582865.jpg駅伝のせいで、ちょっと風邪をひいちゃった、寒気がして、目しょぼしょぼ。そろそろ夜更かし生活を改善しようかと思ったのに、体調不良でずっと寝込んでいた。起きたのは午後五時、熱もだいぶ下がったみたいで、がんばって生姜湯でも作ろうかなと、買い物行ってきた。食欲もまあまああるし、いつもの通りに三日分の食材が揃いだ。

ごく普通の夕食の献立--あぶらげと小松菜のゴマ和えと鮭の南蛮風。
食べ物の写真を撮るのは、ほんまに難しいですね!下手やわ。

前天去馬拉松大會被冷到,微發燒的小小感冒卻在家昏睡不止,忽冷忽熱,臉也有點水腫像豬頭。這週原想努力調整亂熬夜的惡習,看來又再度失敗了。做了一些已經不記得的夢,醒來時已經天黑。燒好像退了,想喝一些薑母茶暖暖身,但是又懶得磨薑汁。沒什麼氣力出門,可是冰箱已鬧空城計,不得不去附近的超市補一下貨。也不是很餓,卻又不知不覺買了三天份的量,希望可以因此在家閉關用功到週末阿。
本日晚餐。很普通的日式家常菜,豆腐皮跟青菜水煮灑一些芝麻,鮭魚炸過之後淋上醋醃的洋蔥絲跟蘿蔔絲。
[PR]
by toughkyo | 2005-11-22 20:57 | 留学LIFE
for a change
a0021980_211788.jpg
Change your shirt.
Change your pants.
Change your look.
Change your mind.
Change one thing.
It can change everything.

GAP出的FLASH試衣間,換裝前還會讓你來一段…熱歌勁舞呢! 挺不賴的小玩意~~
[PR]
by toughkyo | 2005-11-21 21:19 | 特写EVENT
running
琵琶湖から昇る朝日、すごく綺麗なんだぁ。風はないが空気は冷たい、かなり肌寒く感じる。恒例の駅伝大会のため、朝5時家に出て、大津に向かう。
a0021980_23142851.jpg
今日ボランティア通訳として、海外チームの選手たちの面倒をみ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私の中継所が担当したのは、アメリカや韓国から50代のおじさん二人や25歳の台湾青年で、おっさんたちは結構ゲストチームムードで緊張せず楽しく歓談したし、台湾の子は真面目に練習を繰り返す。
当然皆はレース内容を熟知しているわけで、一々通訳する必要もないんだ。Take it Easyって言ってあげたり、励ましてあげたり、給水したり、時間をキープしたり、、このくらいかなぁ、中継所の役割。
大会結果、台湾チーム三位入賞だった。慣れない寒さを負けずに、精一杯走る選手の姿を見て、たくさんの感動を与えてくれた。
a0021980_2316714.jpg記念として貴重なたすきをもらいましたよ、本当に素晴らしい一日でした。何か私も走りたくなってきたーー。

琵琶湖的朝日很美,但是初冬的空氣卻凍得鼻頭發紅鼻水狂流冷颼颼。五點天還沒亮就出門,前赴一場馬拉松接力大賽盛會。去當翻譯兼義工,照顧來自台灣、密西根跟韓國的選手。密西根跟韓國都是老當益壯阿公級的選手,志在參加不在得獎,而台灣的年輕選手在教練的壓力下很認真的做熱身小跑。
接力點的工作其實很簡單,叫他們放輕鬆,鼓勵他們說你一定是黑馬,或是跑跑腿拿水,注意一下時間,然後遠遠的看見有跑者來了,氣氛就開始緊張。大家總是會期待,下一個出現的制服顏色,會是他在等待的同隊跑者。在這種不到十度的低溫,看著穿著無袖短褲拼命往前衝的跑者,依舊有說不出的感動。
全部有一百多隊參賽,台灣隊最後拿下第三名,真的很了不起!現在的國手都改朝換代換七年級當家了耶。最後他們還送我珍貴的接力帶當紀念,阿~~~明年我也想組隊去跑跑看!歡迎報名!
[PR]
by toughkyo | 2005-11-20 23:18 | 特写EVENT
red leaves IN天授庵
冬らしい気候となり紅葉の見頃が待ち遠しい今日この頃、近所の南禅寺天授庵のライトアップに行ってきた。ちょっと穴場的なお寺なので、ちょっと遅めに行けば並ばずにゆっくり観賞できる。
a0021980_23582246.jpg
入り口から覗くと色鮮やかな紅葉のミニショットがチャーミングです。
a0021980_23584252.jpg
書院南庭(池泉回遊式)、艶やかな紅葉のパノラマが広がる。一定の人数を集めたら、お寺の方が簡単なガイダンスをしてもらう。
a0021980_23585541.jpg
撮影時間は午後8時すぎ、満月やけど、月に暈がかかっていましたね。
a0021980_2359738.jpg
本堂東庭(枯山水)、幾何学模様の石畳が配置されている。
a0021980_23592848.jpg
おもむきが違う二つのお庭は、結構落ち着ける場所だった。
今年の紅葉も色付き悪そうと聞きながら、今週末にいよいよ見頃開始かなぁ。

賞楓start
[PR]
by toughkyo | 2005-11-17 23:57 | 京都ONLY
大搜查線秋季特別篇
a0021980_1726535.jpg
美國總統布希將於今晚抵達京都,與小泉首相進行高峰會談。兩天前開始,京都的各大主要道路就開始進行嚴格的路檢與巡邏,即使紅葉還沒轉紅,但是十一月的京都早已擠滿了觀光客,這會加上布希來插花,小小古都的交通天天都呈癱瘓狀態。布希預定下塌的皇宮御所以及幾處他可能參觀的國寶級寺院更是出動近萬名警力層層封鎖,為了防恐地下鐵的投幣櫃也禁止使用。塔芙家剛好位在重點警戒區附近,每隔約五十歩就有ㄧ位警官拿著長棍站崗,緊張的氣氛真是不下於大搜查線阿!
根據新聞的八卦指出,王貞治將親自去機場迎接布希,因為布希實在很喜歡棒球,因此特別要求會晤世界的全壘打王王貞治暢談日美職棒。然後專用的直升機會直接降落在京都御所裡面,布希預定住宿的地方是今年春天甫落成的京都迎賓館。

More
[PR]
by toughkyo | 2005-11-15 17:28 | 特写EVENT
GIFT
a0021980_4493692.jpgそろそろ忘年会の季節ですね。今年は幹事をやることにしたので、準備に追われている。先週から場所を探し始めたところ、まだまだシーズンには早いし、11月下旬なら場所は余裕で取れそうだろうな~なんて甘く考えていた。で、電話で「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満室でございます」というの20回くらい聞いて、最後の最後、諦める寸前でようやく鍋料理屋さんに決めた。
少しほっとしたけどまだまだ終わられないよ。抽選賞品の購入(100人分)、招待状の設計や作成、スポンサーに協賛金の募集、HPの更新や宣伝、当日のアトラクションの準備、人数の確認など、こんなに忙しいと思わなかったのに、まじ忙しい年末だったわ。はぁ、、今年は修論も大変やし、そんな余裕ないのに、なぜ幹事になったんですか?と愚痴を言いながら、なんだが、賞品のラッピングを楽しんできたで、元々ラッピングするのが好きやし。
さて、今年は何当たるのかな?( ̄∀ ̄b)
[PR]
by toughkyo | 2005-11-14 23:52 | 留学LIFE
早安您好
a0021980_5483556.jpg
朋友T說:很久沒有看妳提起學校的生活了,你還有在上學嗎?...雖然是半開玩笑的語氣,但老是寫些享樂記事,果然還是會險被誤為荒廢學業。
距離論文截稿的日子大約還有七十天,再扣掉一些可能被喜怒哀樂佔領的時間,真正的工作天其實大概一個月多一點點吧。要拿出面對聯考時那種一天苦拼十六小時的毅力根本不可能,所以很急阿,急翻了。急歸急,還是會忍不住去找一堆小花樣來分散一下緊張與壓力。

除了
[PR]
by toughkyo | 2005-11-12 05:52 | 留学LIFE